【禍風行X弁襲君】星如雨 新春番外

桂花喵:

存檔。

寫文寫到春節的時候,應景寫的新春番外。是一個麻將愛好者的執著(不)23333

有一點肉渣,完整版見文後鏈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【除夕夜】

 

千門萬戶曈曈日,總把新桃換舊符。

正因是兵荒馬亂的年景,就更要趁得這喜慶的時節,高高興興過個好年。


逆海崇帆的除夕夜宴,往年都是辦在鳩神練家中。

但弁襲君知道,鳩神練的住處,杜舞雩是不肯去的。因此他請示過後,今年就改在弁襲君的公館。

鳩神練懶得為這種小事跟他計較,沒多說什麽。

晚上七點多,杜舞雩先到了。

他在客廳中與弁襲君和其他人閒談,大約又過了半個多鐘點,外面汽車聲響,半晌就從外間響起一片問候及行禮的聲音。

在幾個手下簇擁中走進來的正是逆海的龍頭老大,鳩神練。人還在幾步開外,名貴的香氣便已飄了過來。

肩上披著一望而知價值不菲的白色狐裘,腳上踩著金色高跟鞋。整個人珠光寶氣。

挽著黑色捲髮,唇上一抹金紅。她保養得宜,看不大出年紀。身材略豐腴,勾勒出頗惹火的曲線。

如若不論她為人之狠毒處,倒確可稱得上是個極其豔麗的美人。

身為一幫首腦,她自有一番威嚴的氣度。

杜舞雩和鳩神練素來不睦,已有多年未曾照面。

但在這大年下,兩人也不願起什麽衝突。杜舞雩對她點了點頭,算做招呼。鳩神練的眼光在他和弁襲君之間轉了轉,神情頗有幾分玩味。

弁襲君一直凝神,只要杜舞雩和鳩神練起爭端,他就準備要立刻出言調解,岔開話題。

好在鳩神練並未多說,和眾人打過招呼,就在長沙發落座,和千夕顏、夢骸生等人談話去了,沒再理會杜舞雩。

弁襲君暗自鬆了口氣。

似是察覺他的心情,杜舞雩看向他。眾人面前不好有什麽親密舉動,他便在弁襲君肩上輕柔的拍了拍,示意他安心。

他的一點安撫,便能輕易讓弁襲君心情平靜。弁襲君垂落的眼睫抬起,回給他一個包含諸多心意的眼神。

能與禍風行一起過年,這是許多年沒有過的事了。

而這一年,在禍風行身邊陪伴的不是別人,只有自己。

僅這一點,他就再沒什麼不滿足。

他和杜舞雩之間這細微的舉動神情都被鳩神練看在眼裡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晚飯準時開席。鳩神練坐了主位,眾人也各按身份就座。杜舞雩坐在弁襲君身邊。

菜品之豐盛奢華不再細表。眾人輪番祝了酒,逆海所有高層齊聚,這一頓年夜飯就在觥籌交錯中過去。

之後便是除夕夜定要有的麻將牌局。

鳩神練興致不高,慵懶窩在一邊。弁襲君聽聞最近她與玄囂太子之間正在鬧矛盾。好似是玄囂身邊其實早有個多年的地下情人,最近被鳩神練得知了,兩人吵得不可開交。

不過鳩神練的私事他也不願多打聽。

絕望之刀和一班手下單開了一桌,已經自行熱鬧起來。這一邊的牌桌上四人便是弁襲君、千夕顏、夢骸生,還有被拉過來的杜舞雩。

杜舞雩本來只坐在一邊看,但弁襲君既想讓他一同玩玩,他也就不願拂他之意。

弁襲君下手是杜舞雩,杜舞雩的下手坐了夢骸生。夢骸生在弁襲君對家,杜舞雩的對家是千夕顏。

雖說是玩,但輸贏的數目並不小,都是動真格的。逆海本就是靠煙、賭兩行起家,在座諸位也都是箇中高手。何況是新年,彩頭相當高。

四個人的牌風也各不相同。

千夕顏年紀最長,手法老辣,他不動聲色,極沉得住氣,從不肯輕易胡牌,定要將牌型做大。

夢骸生打得很快,乾脆利落擲地有聲,拿到好牌時就面露喜色,並不掩飾。而且他不顧牌型,只要能贏錢,什麽都要。

弁襲君心思縝密,又牌技極佳,場下的牌大略掃過一遍,就心中有數。

他一邊沉吟,修長的手指一邊優雅從容的摩挲溫潤的牌面。

杜舞雩多年不碰這些,倒還未忘卻。他打的比較隨意,略略思索就將牌丟出。不過他也是很沉著的人,倒也不曾落了下風。

花千樹坐在弁襲君身側,除了給他看牌,還不時端茶添水,給他遞手巾,將點心擺到他手邊,伺候的周到細緻。

許是因為新年,杜舞雩覺得弁襲君似乎格外修飾過,暗藍色的髪襯著白皙面容,修眉斜飛入鬢,眉目更顯得俊美。簇新的禮服,領口是華麗的緞面,還繡著孔雀翎毛紋樣的滾邊。看在他眼裡,別有一番光彩照人。

而一旁的花千樹,容貌嬌美,偎在弁襲君身邊還真是如珠如玉。她不時對弁襲君耳語,弁襲君偶爾對她微微一笑,低聲答一兩句,花千樹便抿著唇,笑靨如花。

這幅情景讓杜舞雩心中生出一種難言的感受。他心中發澀,覺得有點煩悶。

一時間弁襲君丟出一張牌,杜舞雩看了看,就將自己的牌推倒。眾人細看,內中有一副紅中對子,兩副“中發白”,給他胡了一個小三元。夢骸生剛好坐莊,要賠翻倍,只有自認倒楣。

弁襲君也不多說,將輸的錢照數拿給杜舞雩。

又玩過幾把,弁襲君丟下一張牌,這次杜舞雩推倒胡牌,竟是一個大三元。照例算八番。

再過一圈,等到弁襲君打出一張五萬,杜舞雩胡了“混一色”時,夢骸生終於再也忍不住扶額道,

“地擘……您不會是故意放牌給禍風行的吧?”

牌桌上無大小,他也就不顧禮節了。再這樣下去,贏錢的都是禍風行,其他人簡直要輸個精光。

弁襲君輕咳一聲,面不改色,推倒自己的牌,“只有這張我用不著而已。不然你說怎麼打?”

牌面確實沒什麼破綻,夢骸生無話可說,只得懊惱的住嘴。但他才不信弁襲君的說辭。心裡明明知道是怎麼一回事,偏生發作不得。他狠狠瞪了杜舞雩一眼。

杜舞雩有點啼笑皆非,他望向弁襲君,弁襲君只專注看著桌面。

 

外面鞭炮聲不斷,鐘聲敲過十二點正,牌局暫停,逆海眾人給鳩神練和弁襲君拜年。

鳩神練與弁襲君各封了許多紅包,自千夕顏之下,幫眾人人有份。

廚房這時端出早自小年夜就開始預備的八寶飯,一大盤一大盤的擺上來。

那是用黏米裹著豆餡,又填滿紅棗,蓮子,百合,蜜餞等等,澆上糖飴,撒上桂花,蒸熟時倒扣盤中,熱騰騰香甜滿溢,一勺挖下去,内裡就是層層的餡料。

八寶飯用小碗分裝了,先給鳩神練,又給弁襲君。依次分給眾人。

往年弁襲君總是食不知味,從未覺得香甜。他望著杜舞雩如今在他面前,只是端著碗隨意吃東西而已,卻讓他第一次體會到,原來過年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八圈牌終於打完,最大贏家是杜舞雩,千夕顏不賠不賺,輸最多的是夢骸生和弁襲君。弁襲君不以為意,夢骸生一邊收拾牌桌一邊小聲嘀咕“以後再也不上有禍風行的牌局”。

到院中去看了一回放鞭炮,夜已深了,鳩神練撐不住再守歲,先回去了。眾人也都各自散去。

**********

 

 完整版:

https://shimo.im/docs/73bSMEHPEZoV82m6/

 



评论(3)

热度(13)